【温冰倾玉|阿宽×岳心】《碧桃春》04

  在那之后,阿宽生了岳心好几天气,可是最终懊悔的还是他自己。年轻气盛的少年落不下面子,只能每日假装路过偷偷瞥一眼岳心的新住处。但一连几日,在本该休息的时刻,岳心的房门都紧闭着,并且是从外头落了锁。

  开始转热的天,太阳正烈的午后,阿宽想不出来岳心会跑去哪里,他又在村里转悠了几日,也试过在附近蹲守等着岳心回来,可都没有结果。最后,他不得已拉上了王晓荣,跑到山上去询问住在那里的古巧云。

  “没有啊,”古巧云一脸莫名,“岳心从来没到我们家里来过,偶尔碰见她也是在湖边打水,她搬到大队里之后就再也没到过山上了,至少没到我们这座山来。”

  “那她会去哪里?”阿宽叉着腰四处环望,他颇有些后悔自己这一年来带着岳心四处跑了,若她只有几个能去的地方,他也不至于像现在这般没有头绪。

  王晓荣拍着他的肩安慰道:“阿宽,你别着急,岳心那么大个人了,不会丢的。”

  阿宽已经听不太进王晓荣的话:“我不担心她丢,我是担心她出事。她这段时间天天这么干活,又是劳累,又是受伤,我实在担心她哮喘发作。她一个人住着,万一没来得及吃药怎么办?”

  王晓荣和古巧云面面相觑,他们没见过岳心发病的模样,自然是没办法理解阿宽的着急。

  挠着头想了半晌,王晓荣一砸拳头:“要不这样,阿宽,我和你反方向去找找,巧云你回去问问你妈妈,看岳心有没有跟她说过什么。这岛就这么大,咱们兵分三路,总能把岳心找出来。”

  “我看行。”古巧云点头,也安慰起阿宽,“你别太担心,岳心她是一个很有打算的人,一定不会有事的。”

  灵山岛村环山绕海,阿宽跑了几处他和岳心以前常去的地方,都不见她的身影。他站在可以望得见海滩的临海的山坡上,可入眼的仍旧是茫茫的海面,和倒扣着的几只小船。

  “心心!”他的喊声惊起旁边树上的几只飞鸟,但就是唤不回他心心念念的人。

  王晓荣从阿宽身后气喘吁吁地赶来:“我那边都找过了,没见着人。”

  他将手搭到阿宽肩上,和他一起眺望海面,缓了几口气之后又道:“我说这岳心可真能跑的,她才来多久,怎么还能找到我们找不到的地儿呢?”

  “她要是想藏起来,我们是轻易找不到的。”阿宽坐到地上,揪了几根草,接着想其他的可能性。

  王晓荣是越听越不对劲:“藏起来?岳心是在躲你?你俩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前不还好好的吗?这一段怎么变成这样了?”

  一连串的问句让阿宽越听越心烦:“你别问了!这事儿我也说不清楚,现在先找心心要紧。我去海滩上再看一眼,你先回去吧。”

  “哎……”王晓荣还想再说,但是阿宽已经跑着下山去了。

  岳心躲在巨大的礁石后面,阴影投下来好歹能让她觉得凉快一些。她已经很多天没能好好读书了,劳作的疲累让她一坐下就想趴着休息,房间里的摆设也使得她的心没有办法平静,只有这浪声还能给予她一点安慰。

  但她仍旧是睡过去了,垫着细沙,枕着黑石,堕入到冷与热的梦魇中。岳心从来没想过原来人是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处于梦境之中的,她现在冷静地面对着梦中遭受的煎熬,还是难过,可不再像最初那般害怕,更不再试图逃脱,总归到最后她都会醒来。

  王晓荣的话不断在阿宽耳旁回响,他一直不想承认岳心是在躲着他,总觉得自己再加把劲他们就能回到之前的状态,但现在,他的步步逼近好像让他和岳心之间的结缠成了乱麻,除了剪便再也没有办法。

  “心心,我错了,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岳心在半睡半醒间听到了喊声,她皱眉将脸放在臂间埋得更深,但最终还是在胸口一阵阵难受中醒来。药膏随身带着,岳心调整呼吸拧开瓶口,重复着近来常做的动作。

  药效要有一段时间才能发挥,岳心抬头看看太阳盘算时间,打算慢慢走回去歇息。她刚扶着礁石站起来走出不远,就看见阿宽瘫坐在海边。

  海浪一次一次地冲到岸上,正好能碰到他的脚。岳心悄悄驻足,她已经很久没有认真地看过他了。

  阿宽喜欢她,她知道的。他们总以为她年纪小,可其实她什么都懂。那么多人里,他给她的爱最多、最纯粹,所以她也无可避免地爱着他。

  

  在天黑以前,她只需要站在这里等着他离开就够了。

  

  沙里有小小的螃蟹爬过,岳心弯腰去抓,将它放到礁石后的阴凉处。再一起身,阿宽已经看见了她。

  身体的行动快过大脑的思考,岳心仓皇而逃,却因为呼吸不畅不得已停下。她捂着胸口转身,制止身后的阿宽继续向前。

  他离她已经不远了。

  她难受的神情他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阿宽停在原地,向岳心保证:“我不追了,你别跑。包里有水吗?快喝几口,小口一点。”

  没有支撑物,岳心整个人都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滑过喉咙的水缓解了她的症状,但她仍旧难受。

  “心心,你坐下歇一会儿。”阿宽看着着急,她这次的状况比以前在家里的时候差太多了。

  岳心摇了摇头,脸色苍白地站在原地。

  阿宽原本有很多话想在见面之后和她说,但现在岳心每皱一次眉,他的心就揪紧一分。

  “心心,你有没有带药?”

  “有,我吃了。”岳心说话短促,用力呼吸后又呷了一口水,但伴随而来的是连续不断的咳嗽。

  阿宽再顾不上那么多,冲过去扶着岳心坐下来,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像之前那样顺着她的背。

  “心心你别想其他的,专心调整呼吸,别急。”

  海风吹过,岳心能感觉到周遭空气的存在,但就是没法让它们进入到自己的身体里。

  “爸爸。”岳心下意识呢喃,眼角渗出了泪珠。

  阿宽握住她的手,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呼吸”两个字,他看着她闭眼,真的很害怕她就此睡过去。

  “心心,岳心,你再努力一下,熬过这一次,剩下的都交给我来想办法,你不要放弃。”

  “宽。”岳心在急促的喘气间发出这一音节,整个人如同溺水般难受,她用尽最后的力气大口捕捉着路过的空气,终于在片刻之后开始能够正常呼吸。

  “没事了,没事了。”

  阿宽摩挲岳心的脸颊,在拥抱她的时候顺道擦去自己脸上的泪痕。等岳心平静下来,他才拿过她的挎包,轻手轻脚地将几近脱力的她背到了背上。

  “心心你再坚持一下,我带你回去,再请黄中医过来给你看看。你乖乖的,难受了就跟我说,说不出来碰碰我也行,我会知道。”

  “嗯。”

  回村里的一路,阿宽总要在岳心的呼吸变弱的时候喊她一声,他实在害怕病情明显加重了的她再出什么新状况。

  “我在。”岳心闭着眼,以虚弱的状态坦然地接受阿宽的照顾,她知道快进村了,所以她默默地希望着他能走慢一点。

  担心岳心的李毓梅和古巧云也从山上下来了,她们在另一条路上,阿宽远远看见就赶忙拜托她们去寻村里的老中医。

  黄中医是村里唯一的医生,他行医多年,但对岳心的病症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他看过岳心的药膏方子,最后也只能在此基础上又开了几服汤药给她。

  “三碗水煎一碗,一日一帖,一帖两煎。”黄中医把药方给岳心看了一眼,确认她不会对药方里的药材有所排斥之后又叮嘱道:“你近来既然多发作,那更要小心晚间,尤其是凌晨这一段,最好有人能陪着,不然看你今天的状况,一个人怕是不好熬过去。”

  岳心闻言沉默,随后将药膏和水壶都放到木板床边,说道:“我一个人可以的,这些东西就放在这里,我难受的时候伸手就能拿到。”

  这样的举动并不能让在场的人放心,但岳心坚持,众人也只能陆陆续续离开。

  阿宽也被后来赶到的美珠强拉了回去,他到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收拾东西。

  “你要干什么?”美珠拽住他的手腕。

  阿宽挣脱开:“我晚上去守着心心,她一个人我不放心。”

  “你不准去。”美珠态度强硬。

  阿宽气急:“妈,现在不是纠结那些有的没的的时候,岳心的命重要!你没看到她发病时的样子,她差点就呼吸不了了。”

  美珠皱了眉,但依旧不愿让步:“村长就住在她隔壁,有什么事他会帮忙。”

  “他不清楚岳心的状况!”

  “但他比你适合照顾她!不论从什么角度。”美珠放缓了语气,又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阿宽没法用这样的理由说服自己,“我就是不放心,把她交给谁我都不放心,妈,我不能失去岳心。”

评论 ( 3 )
热度 ( 3 )

© 青棠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