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冰倾玉|司澄×郝懿】《万境一程》北京·拉萨的告别

  从台北回来后,结束休假的司澄并没有多少时间缓冲,而是直接又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两年来,水之遥的高级定制在业内已是小有名气,慢慢地积累了不少客户。
  他刚回工作室第三天,之前一位定制婚戒的刘女士就约好了时间,要再和他商量定制胸针的事。刘女士带着蓝宝石前来,司澄问清要求衡量之后就准备接下委托。
  办公室外的工作区还有好几名新晋设计师,司澄将他们的作品放到刘女士面前,想让她再看看有没有更合心意的风格。
  “我就想要请你设计。”刘女士客气地将稿件递回,“你上次替我和我先生设计的婚戒就很好,很符合我的心意,所以这次我也希望仍由你来进行设计。”
  “谢谢。”司澄起身和她握手,不论入行多久,每一次被肯定都能让他如最初一般高兴。
  刘女士微笑道:“你很有实力,而且是郝懿保荐的人,我很信得过你。”
  “郝懿?”司澄惊讶。
  刘女士没多想,只是点头:“天佑德集团郝董事长的孙女郝懿,当初就是她向我推荐的你和水之遥。那时候好几位太太小姐都在场,像我之后来的那位黄太太,也是听了郝懿的介绍慕名前来的。”
  司澄大为惊讶,等到中午下班,就掐着点即刻给郝懿去了电话。手机铃声响了很久,但电话那头最终出现的也只是机械的女声,司澄挂断,刚想给郝懿发信息,还没输入第一个字,她就打过来了。
  “Hello,司澄,你有什么事吗?”
  郝懿的声音有点喘,司澄透过电话大致可以听出她在喝水,“我想谢谢你帮我推荐水之遥,不过看起来好像打扰你了。”
  “不,你打来的正是时候,我刚刚结束录音。”她说着又喝了口水,“水之遥这个是恰好有人询问,我就提了,能拿下订单是你们的实力,不用谢我。”
  司澄也不矫情:“那等你来上海的时候,我请你吃饭。”
  “好啊。”郝懿靠在墙上欣然应允,“我现在就在北京,在这儿也得待上几个月,你什么时候有空,我找你玩去。”
  电话那头传来笑声:“那咱们要不要对一对行程表?”
  郝懿也笑,开始明晃晃地给司澄下套:“我随便找一天过去,咱们就是约顿饭,对了行程你可就得当我的伴游了。”
  “导游还需要伴游吗?只怕到时候又是你给我讲故事,我只是在上海工作,可你太公却是地道的上海人。”
  “但是上海我没怎么去过,你总归比我熟,”郝懿收拾东西,跟录音室的人打了招呼,背着包往外走,“你带我游新上海,我给你讲旧上海的故事,刚刚好。”
  “行,”司澄爽快答应,“那一会儿我把这个月的行程表给你,你挑好日子和我说。”
  “嗯哼。”郝懿心情愉悦地挂上电话,抬眼就见追上来的沈洛对着她直摇头。
  “啧啧啧,满是套路的女人。”从离开拉萨前郝懿给司澄的那个goodbye kiss,他就知道他们俩有情况。
  她要离开拉萨的那一天,司澄也要启程前往日喀则,盛辉帮他安排好了接下来的向导,一路的出行、住宿都不用担心。
  郝懿虽然职业自由,但也需要工作,不能再推迟出藏的日期。她离开的时间比司澄早,可她没有告诉他。该做的告别在前一晚的篝火边已经做完了,若是次日清晨他再早起送别,她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东西已经提前都打包好,沈洛和盛辉轮流将它们搬下楼装车,郝懿只用负责自己的行李箱。确认收拾妥当之后,她看了眼自己的房间,按照惯例将它落了锁。
  民宿用的都是那种刻着花纹分量沉重的老式铁锁,上锁时的“咔哒”声挺大,就在这声音出现的同一时间,隔壁司澄的门也“吱呀”着开了。
  门内门外的侧身,郝懿探过头看向刚睡醒的司澄,站在原地向他道了声早安。
  “早。”声音低沉的司澄靠在墙边冲她笑笑,“你们要走了吗?”
  “是,早点出发可以拍到更多风景。”
  “那,一路顺风。”
  “你也是。”
  两人没什么话能再说,郝懿就拉着箱子准备离开。她走出几步带着些许不舍回头,见司澄还在门口目送她,他温润一笑,她心里的那根弦忽的就断了。
  “司澄。”
  自诩是性情中人的郝懿遵从自己的心径直走回去,被她记挂的人站直了身子正想询问她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郝懿就在司澄的错愕中亲吻了他的脸颊。
  “再见。”
  她又一次快速离去,令司澄将所有想说的话都堵在喉咙里,只顾将她摄人心魂的眼睛收归眼底。这时候的她,比最初那一眼还要令人难忘。
  等不到郝懿上来寻她的沈洛恰好完整地目睹了这一幕,后知后觉地才发现盛辉的话并非空穴来风,毕竟他姐的goodbye kiss可不是谁都给的。但回港不久,郝懿就又接受了其他男人的邀约,即便没有一场约会是成功的,却也足够打消沈洛那日冒出来的念头。可按现在的光景看来,事情恐怕远没有他想的那样简单。
  越想越不对劲的沈洛带着和盛辉一脉相承的八卦两眼发光地将自己几次积累的疑问都问了出来:“姐,司澄哥他会不会是我姐夫?我是说认真的那种。”
  郝懿斜了他一眼:“我哪次交往不认真?司澄他挺好,我打算顺其自然。”
  “切。”沈洛对她的“顺其自然”不以为然,并表示有所保留。借着身高优势,他将手搭到郝懿肩上,本想再好好调侃一番,却先听到郝懿感叹:“其实吧,也是因为谈恋爱挺累人的,尤其是异地恋,你说……唉,算了,你没什么经验。”
  沈洛被最后一句话气得跳脚,虽说他恋爱经历乏乏是事实,但郝懿直白陈述还是让他的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姐,我要对你的人身攻击进行强烈的谴责和抗议。”沈洛负气叉腰,开始给自己争取权益,“为了抚慰我幼小的心灵,你去上海的时候,必须给我寄沈大成、老香斋、功德林等等这些店铺有名的糕点回来,不然我就不跟你说话了。”
  “这是什么威胁?”郝懿突然跟不上沈洛的脑回路,他虽然日常脱线,但也没有到这种临近痴线的程度。
  沈洛傲娇:“你之前看的《Good Omens》啊,好朋友之间最高级别的威胁。”他拿出手机,开始在聊天界面的对话框里编辑长单,准备借此机会好好宰郝懿一笔。
  郝懿哭笑不得:“你看完之后就觉得Crowley和Aziraphale是好朋友而已?”
  “不然呢?”沈洛没抬头,手指停了几秒之后又继续打字。郝懿见状便没再说话,只从自己的收藏夹里翻出一个采访视频分享给他,并附上四个大字。
  “你个憨憨?!”傻弟弟不服气地点开,却在看到标题时石化当场,“官方认可,六千年的神仙爱情?!”
  来自天使与恶魔的冲击让沈洛一整晚都沉浸在探究腐国爱情的神秘当中,郝懿顺带将原版小说也扔给了他,如此她得以有空档专心研究司澄发过来的行程表。
  只能说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同样是老板,司澄的工作安排比她要多得多,郝懿即便是处在现在的接单状态,行程表上也还有一大片空白,而司澄,似乎只有中午和晚上有空。她歪头想了想,大抵只有自己时间紧张时的旅游攻略才能填满他那些带颜色的格子。
  “真是太难了。”
  虽然司澄贴心地用蓝色标出了他可调节的时间段,但郝懿还是重新抽出一张打印纸,将自己攻略笔记本里的内容缩减一大半,另外规划了一份司澄专属版本的游上海计划。
  古装服饰的一期打样一周内就能出来,如果没有大问题,江葶那边的意思是要直接续上二期的图样,郝懿和Vision合计一番,也认为这是最合适的安排,是以她和司澄的约会就被推迟到了三个星期以后。
  江葶一直等到第二期的设计稿也送样了才知道郝懿有一个约会的计划,俗话说,拦人恋爱,天打雷劈,她马上就批准了郝懿的请假,还想直接让助理陈玖玖送她去动车站。
  可惜当事人半点也不急,慢腾腾地发着短信组局喊了在北京的其他好友一起喝下午茶。
  陶叶的几部小说先后被几家影视公司看中买下版权后,就干脆辞了原先不喜欢的工作,正式投入江葶麾下,为稍后的新系列影视化磨刀,所以约她,只需要和大老板江葶说一声。
  江葶,她老公也是个工作狂魔,因此只要不占用他们下班后宅家的时间,等她从幼儿园接完儿子也就搞定了。
  而同样结了婚的温晚,要从她那个黏人的傻白甜老公手里把待产的她抢过来,只能靠就近原则取胜。好在她们山风和天佑德加起来的投资还算不少,要在她家附近找一间两公里范围内的咖啡厅不算太难。
  如此,她们五朵金花就只差一个还在法国出差的苏问。
  按着二十四孝好老公的孕妇食谱给温晚点了她能吃的东西,又给人乖嘴甜的杨咩咩小朋友点完巧克力蛋糕,郝懿才开始加入其他三人的谈话。
  温晚已经和江葶交流完了一趟妈妈经,难得陶叶也是听得津津有味,郝懿刚想调侃她们几句,就见陶叶一人给她们发了一份喜糖。
  “我和李根准备后天领证,婚宴要过几个月回老家办,所以先把喜糖给你们,等我们领完证了大家再聚在一起吃一顿庆祝庆祝。”
  “恭喜恭喜!我回头就让Iris把我给你们设计的婚纱礼服寄过来,我终于又可以看到美美的新娘了!”郝懿撑着头打量陶叶,满眼都是笑意,“你们蜜月地点定好了没有?要不要这个项目完成后跟我去西藏玩一周,我可以给你们当摄影师兼导游。”
  陶叶两眼放光:“好,我回去和李根商量一下。”
  “那你的妆容和婚纱照就由我们公司包了,想要什么风格的,你随便挑。”
  “还有咱们的聚餐,晚上我让我老公把他们菜馆的菜单发给你,你和李根看看,可以的话就定下来,一定给你们十足的优惠。”
  江葶和温晚兴致勃勃地给陶叶的结婚大礼包加码,她们几个姐妹最开心的就是能参加彼此的婚礼,虽然陶叶是最后才加入她们的,但一点也不妨碍她们喜欢她。
  郝懿又和她们讨论了一会儿婚礼细节,终是忍不住摸着杨咩咩的头感叹:“没想到转眼间你们就把成家立业都做齐全了,就剩下我和苏问,还在爱情的苦海里挣扎。”
  “诶,”温晚放下水果叉子,“苏问最近好像是找到目标了,所以还没上岸的可能就你一个。”
  郝懿还没发话,江葶就代她先说了:“郝懿的目标也在上海。”
  迎着三道无比热烈的目光,郝懿只好将来龙去脉和盘托出,同沈洛的想法一样,江葶等人也不相信她会坐等爱情的降临。
  不过现实终究是先打了她们的脸,陶叶难以置信地问道:“确认了时间地点,然后你们就三个星期完全没有联系?”
  “完全没有。”
  郝懿摊手,姐妹团只能给出一个大写的“服”字,然后纷纷将赌注压在了万叶丛中过终于想沾身的苏问身上,怎么看她那边的胜算都比较大。

评论 ( 3 )
热度 ( 5 )

© 青棠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