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冰倾玉|沈海昆×吴山瑶】《山海可平》番外二·with babies

  很快又是一年中秋,李宜兰仍旧被张慎接走。沈海昆进了屋子将外套交给下人,揽着走过来的吴山瑶亲一下,然后问她:“宣宣和宁宁呢?”

  “还在睡。”吴山瑶脸上满是笑意,“宣下午喝药哭得震天动地响,带着宁宁也哭,哄了好久才消停。跟你一样怕苦,可比你难哄多了。”

  沈海昆摸摸鼻子:“是你太惯着这臭小子了,我去看看,差不多就把他们叫醒,省得晚上又不肯睡。”

  两个孩子的小床也摆在他们的房间,沈长宣最近有些感冒,吴山瑶怕他传染给沈长宁,就把他俩隔开了些。沈海昆进门先去看小女儿,远远地瞧着被子里没有动静,走近一看却发现她眨巴着眼睛在看床头的挂件。

  “呀,宁宁醒了。”沈海昆伸手去逗她,沈长宁一把就抓住他的手指往嘴里塞,她最近正在长一颗新的小牙齿,总想咬东西。

  沈海昆知道她好哄,所以直接就把手指抽走,在她哭之前把她抱到怀里摇晃:“宁宁乖,一会儿爸爸喂你吃好吃的,我们先去看看哥哥。”

  沈长宣出生不久沈海昆就知道还在肚子里时经常跟他互动的捣蛋鬼是谁了,他向来有活力,每天闹得最晚的都是他,就连睡觉都不踏实。眼下沈长宣因为喝了药,异常乖巧地躺在小床里,沈海昆看了既心疼又担心,他伸手摸摸沈长宣的额头,见没发热才安心下来。

  “瑶,宁宁先让你抱着,我带宣宣。”沈海昆将沈长宁交到吴山瑶手里,自己弯腰去抱儿子。沈长宣在他抱起的时候半睁开眼看了他一下,然后蹭着沈海昆的手臂哼哼了几声,嘴里模糊地发着类似于“爸爸”的声音。

  “宣宣是不是难受了?没事,爸爸在这儿啊。”沈海昆拿过一旁的帕子擦掉沈长宣冒出来的鼻涕泡,又给他多包了一件衣服才抱着他下楼。

  青秀已经热好了奶,两人抱着孩子一边喂一边聊。吴山瑶道:“海萍这几日看着情况好了许多,手指也动了好几次,方浩学长说可能最近就能醒,我让小芝盯着了,等一有动静就通知我们。”

  沈海昆闻此也满是喜色:“等了三年终于有希望了,希望姐能快点醒过来,醒了之后也能想开。我现在算是明白了,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思源哥还在就好了。”

  吴山瑶也叹气,但是人死不能复生。她开口道:“当年我不也以为大哥没死,拜托了明轩哥和他兄弟们帮忙查探,又跟你一起去了一趟察哈尔,可也是无功而返。逝者已矣,我们还是向前看吧。”


评论 ( 2 )
热度 ( 7 )

© 青棠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