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冰倾玉|沈海昆×吴山瑶】《山海可平》52

  因着李宜兰的缘故,张慎暂缓了龙云天和沈海萍的婚事,可这并不代表他放弃了。龙云天也是同样的想法,只是他现在因为生意上的事分身乏术,不得不先抽身去处理沈海昆和古立秋搞出来的麻烦。

  晖虹和永盛合作过后,虽然暂时还清了债款,但是生意并没有起色,更因为打乱了龙云天的计划而遭到了他的记恨。在古立秋焦头烂额之际,沈海昆拿出了自己计划了大半年的合作策划案,表达了永盛注资晖虹的意向。合同约定以三年为期,若晖虹在每一年的收益均达到既定目标,则三年后古立秋仍旧能以比原价多出百分之十五的价格从永盛手中收回股权,晖虹重新自立;但要是晖虹经营不善,则永盛将以低价再购入晖虹大量股权,实现绝对控股。

  这个合同方案短期内对晖虹是有益的,古立秋是在商场上也闯了有些年头,自信自己能在三年内重新翻盘,因此对这项合作有意,但在条款方面也有诸多意见。他和沈海昆拉锯了将近一月,直到吴淳阁带着资金加入,在其中斡旋,三方才正式签订合同。

  自此,晖虹更名为永盛晖虹重新开厂,古立秋持有百分之五十五的股份,永盛持百分之三十,吴山瑶占剩下的百分之十五。

  两家纱厂的合作打了龙云天一个措手不及,后者得知消息后立刻有了危机感,他是知道沈海昆月来和古立秋交往甚密的情况的,只是他想着沈海昆半路出家,在永盛做的充其量就是些打杂的工作,就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却是不想,他不仅低估了沈海昆的野心和实力,还错计了古立秋的倨傲。

  宴会上,龙云天刚和旁人寒暄完,转眼就见沈海昆和古立秋两人在同自己近日争取的大主顾顾清明交谈。上海的纱厂里,但凡有点实力的厂子都想拿到这位顾先生的订单,龙云天更是志在必得,因而沈古二人如今在他眼里更为碍眼。

  他喝尽杯中酒,换了一副笑脸,抬脚就向两人走去,“二位老板最近春风得意,真是可喜可贺呀!”

  “哪里哪里,”古立秋首先接过话茬,他早就想膈应膈应这个暗地里给晖虹使绊子的龙云天了,“龙老板近日广结善缘,才真是值得庆贺。说起来,我们晖虹和永盛的联合也多亏了龙老板对晖虹的关注与付出,如今我们两家打开新局面,是该敬龙老板一杯了。哟,龙老板看来是刚到,连酒都还没拿就来找古某人,鄙人真是受宠若惊了。”

  古立秋抬手招了侍者过来,从托盘里拿了一杯香槟递到龙云天手里,接着道:“这干红虽好,可还是香槟对味。不然一不留神喝了满嘴的红,可不教人误会龙老板了。”

  龙云天握紧了酒杯,并不入口,只将它放到身侧,“商场上谨言慎行,古老板还是注意些好。逞一时嘴快丢了一笔生意那可就不好了。”

  “那不打紧,”古立秋心中畅快,便打算将战场移交给身旁的沈海昆,“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有这么个好时机,我可打算躲懒一阵子了。最近的生意可都交由我的海昆贤弟来谈,他初出茅庐,还希望龙老板多照拂一二。”

  “沈海昆。”龙云天第一次当面叫出了对面人的名字,“沈少爷可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古老板说的话在理,可偏偏我龙云天是一步步摸爬滚打拼杀上来的,最不爱有什么牵拉连带,沈少爷若是寄望于我的照拂,恐怕是要失望了。”

  沈海昆浅笑:“龙老板的心思在下明白,商场如战场,上了阵哪还有手下留情的道理。只是沈某还要奉劝龙老板一句,得饶人处且饶人,手上无辜的棋子太多,龙老板可是握不住的。”

  “棋子?”龙云天笑了两声,“龙某是个粗人,手上握着这些怎么都是会扔出去的,海昆少爷要是心疼这白玉雕琢的,尽管和云天一较高下,切勿手下留情。”

  沈海昆冷笑:“龙云天,我永远都不会拿我姐当赌注,你也永远别想娶她。”

  

  回家后,沈海昆就将宴会上这事儿同吴山瑶讲了,他恨恨道:“龙云天对我姐果然不是真心的,这混蛋简直就是第二个张慎!这次顾清明的生意我一定要谈下来,好好挫一挫他的锐气!”

  给他捏着肩膀的吴山瑶听见这话便用大了点力气,“再提醒你一次,冲动是魔鬼。你可别因为意气之争被他抓着把柄利用了。古老板既然在他面前讲了那话,那明面上肯定都是交由你来谈了,你可得打醒十二分精神。”

  “我知道,”沈海昆握了吴山瑶的手,“这笔生意背后牵连颇多,我一定会小心的。”

  “你也别有太大压力,实在不行还有我嘛,我总是向着你的。”

  “嗯,”沈海昆抬头亲了她一下,“我还有文武双全的军师瑶瑶,一定能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吴山瑶与他温存了一番,这才从书桌上取过今早的报纸,指着其中一则广告让沈海昆看。

  “电动马达?上海竟然也有了吗?”吴山淼在信里曾经提过这个,所以沈海昆对此也略知一二。他细看广告,片刻后就知道了吴山瑶的用意,“能用上这个的话,对纱厂绝对是大有裨益的。只是注资晖虹之后,咱们的经济状况……”

  “这你不用担心,你忘了爹把晖虹的股权记在我名下的时候还转了一笔资金给我。”

  “那不行!”沈海昆反对,“爹说那是你的嫁妆,他已经帮着永盛给晖虹投了一笔钱了,你的不能再进去。”

  吴山瑶就知道沈海昆会是这样的反应,她坐到他腿上,搂着他的脖子开始施美人计:“你都说了那是我的嫁妆,那我就有投资权嘛。这批电动马达租赁的价格也不算贵,咱们租上七八台先用用看,也动用不了我多少钱,大不了让永盛跟我打欠条嘛,等赚了钱再还我就是了,我也不急用,也不要利息。”

  沈海昆捏了捏吴山瑶的鼻子:“你这口气就跟土财主似的,穷得只剩下钱了。”

  “土财主借钱总是要收点利息的,碰上精打细算一点的,可是连人都要了。”吴山瑶挑起沈海昆的下巴,“你人都是我的了,那我掷千金博美人一笑也是应该的。”

  沈海昆捂住她的眼,避免自己分心,“你让我想想再说。”

  “好啊,反正电动马达和我都跑不了。”吴山瑶故意眨眼,让睫毛扫过沈海昆的手心,随后趴到他颈间接着道:“等你想好了之后,妈那边也由你去说服了,你知道我最近已经被你养懒了。”

  “这个不是问题……”沈海昆话一出口,才反应过来吴山瑶话里藏着的“陷阱”,“我现在重新回答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达到目的的吴山瑶撩完就跑,在书桌前坐下之后才折了个纸飞机扔到沈海昆面前,“这是从几位夫人那里探听到的关于顾清明的事,你现在就好好想想怎么赚到租下一批电动马达的钱吧。等这个目标达到了,你就不用操心我的嫁妆了。”

  “谢谢夫人。”沈海昆走到吴山瑶身旁拥住她,吴山瑶转头在他唇上亲了一下,“好了,我要写稿了,你快去忙自己的事,顺便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又被美人计迷了眼了?你在家里就算了,要在外头敢有莺莺燕燕,我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家有河东狮。”

  “我保证不会,而且我这就可以写个检讨给你。”沈海昆松开右手,去拿桌上的钢笔,规规矩矩地在纸上写下几个字。

  吴山瑶。

  “你写我的名字做什么?”

  沈海昆也效仿她,撂下笔就跑了,“你自己想。”

  

  接下来的一月还算顺利,沈海昆卯足了劲发展事业,龙云天虽然紧追不舍,但最后还是落败于他。这其中还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在。

  最后关头,龙云天本想借着英国制造的新机器和广告为龙翔纱厂造势,顺带拉一波顾清明的好感,没想到新织机被买办提了几倍价钱,商讨到现在还没着落,广告也被人截了胡。

  他看着报纸上刊登了几日的大红鸡蛋,气急败坏地将自己花高价请人设计的广告版面撕了个稀碎,“查,去给我查,一定要把这个登广告的人给我揪出来!”

  龙云天有预感,这个人必定会是他的劲敌。

  沈海昆和吴山瑶也在查这个登广告的人,这种不走寻常路的方式让他们不得不警惕。最近新冒出了好几间新纱厂,他们也在担忧其中会不会有什么强劲的对手。

  只是两人跑了一趟报社,又问了几个熟人,却也没查到什么有大用处的线索,只因那人根本就没留姓名,也没给全刊登的内容,每一日只托人送来次日要用的模板,送来的时间也不固定。

  吴山瑶没辙了,心焦的同时只能期盼那个人是友非敌,或是和他们没有任何交集也好。

 






————————

526结束

番外是以前的删减片段

一个2000+小甜饼,发生在给海萍筹备婚礼帮忙试喜饼的时候,可以联系到二十七八章月下的诗

一个800+的奶爸生活小片段,原版结局的删减,所有背景会有一点点对不上,但无伤大雅~

评论
热度 ( 6 )

© 青棠_ | Powered by LOFTER